长春营商环境加速挺进全国第一方阵

2021年05月23日11: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参加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会归来,长春市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加快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持续优化、不断提升,争取尽快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为全省营商环境建设作出长春贡献。

13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苏州市召开,我市受邀出席会议并作经验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对长春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长春市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见效,企业群众办事创业更加便利,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等成绩。从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看,长春市营商环境便利度提升20分以上,政府采购和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2项指标进入全国80个参评城市前20名行列,被评为营商便利度提升最快的18个典型城市之一。

会议要求全国各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对标先进水平、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完善法治保障,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市场主体不仅能够正常生存,而且能够实现更大发展。

下一步,长春市营商环境建设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强化国评反馈问题整改,加强工作调度、矛盾破解和改革创新,以瓶颈的持续突破切实带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坚持对标高位,聚焦“1210”工作举措,瞄准国内一流城市、最高水平,加大力、出实招、使长劲,谋求先进指标更大突破,争取落后指标“弯道超车”;坚持改革创新,锁定“全国第一方阵”目标,围绕“提效率、降成本、优服务”,出台更多、更实、更好的政策措施,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坚持狠抓落实,建立健全长春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体系,综合运用“五化工作法”,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全面抓好省、市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决策部署。(长春政事儿)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