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2021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闭幕

2021年05月21日11:34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闭幕新闻 |2021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闭幕

以“此刻的我们”为主题,经过为期三天的深度对话,本届大会见证了一个个新鲜故事的诞生和成长,举行了一系列的行业对话及交流活动,探讨了当下国内纪录片行业精品化发展之路。

譬如主论坛“黎里论坛:开局‘十四五’·记录新征程”,聚焦“后疫情时代”的纪录片发展之路,与会嘉宾探讨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临建党百年重大历史节点,在新形势下纪录片如何探索精品化创作之路;“新鲜对话:在‘央视纪录频道的融媒体创新发展’论坛”,专家们以央视纪录频道为案例共话短内容、融媒体的发展新样态;在“‘纪实+’视角下国产纪录片新业态和新发展”论坛,多位从业者分享了关于纪录片内容生态、商业模式等方面的理解和布局……现场,“影响力实战指南”“用数据驱动纪录片的创作表达”等实践活动,也吸引了大量嘉宾参与。

本届大会共收到国内外报名提案143部。闭幕式上,大会公布了一份2021新鲜提案·黎里真实影像大会的推优名单。

大会举办五年以来,共面向全球征集到651部提案,累计有100部优秀提案入围大会,并通过后续制片服务、资金扶持等多种形式,助推24部优秀提案入围国内外重大影视节展,17部成片获得平台播放。以“新鲜”之名,大会将为纪录片行业注入更多活力。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