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中韩融创产业学院、中韩服装时尚设计研创中心成立

2021年05月20日16:4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19日,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中韩融创产业学院、中韩服装时尚设计研创中心成立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这是学校产学研战略联盟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中韩融创产业学院、中韩服装时尚设计研创中心将致力于深化产学研融合,培养高素质、强实战的新时代应用型人才。通过高校与企业创新双引擎,发挥对产业升级的促进作用,培养应用型人才,推动产业学院跨越式发展。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校长刘耀辉说,中韩产业园和学校将站在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的角度,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时尚产业发展需求为出发点,积极开展时尚融合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学校将通过中韩融创产业学院和中韩服装时尚设计研创中心的运行,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吉林省纺织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岳福升提出五点希望:一是站在国际合作的高度来谋划双方的战略合作,打造吉林校企合作示范田和服装产业升级的新动能;二是创新办学理念和人才培育模式,通过中韩融创产业学院为吉林省纺织服装产业输送更多、更实用的专业人才,支持产业发展;三是充分发挥韩国等国际设计资源,加快提升吉林省时尚设计研创能力;四是率先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作为主旋律,引领吉林省服装和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建议吉林省纺织服装企业主动与高校对接,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

中韩融创产业学院、中韩服装时尚设计研创中心成立后,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将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围绕服装产业凝练特色,把产业学院打造成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时尚创新、学生创业为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进一步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光明日报客户端 记者任爽)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