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启用首日 市民排长队接种

2021年05月20日15:4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20日,延吉市向阳幼儿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现场井然有序。

市民按顺序进入接种点 (付杨 摄

早8时,在延吉市向阳幼儿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门口,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身着蓝马甲的志愿者向市民告知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市民排队取号后按顺序分批次进入接种点。接种点内,市民需填写《疫苗知情同意书》,通过测温扫码后进入接种区,并按照志愿者的引导分流。所有人在进行登记后才可注射新冠疫苗,接种后需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方可离开。

延吉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科长刘晓云说,向阳幼儿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共有13个接种室,设置了34个登记台和34个接种台同时面向群众开展接种工作,现场有医护人员、志愿者、公安等140余名工作人员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接种室内井然有序 (金洪石 摄

“接种点正常是从早8时到晚8时开放,当日预计接种2500支疫苗,我们也预留了一部分疫苗,如果群众接种意愿十分强烈,将会根据疫苗情况进行调配,疫苗接种完毕后该接种点的接种工作也随之结束。”刘晓云说。

留观30分钟后,市民杨女士准备离开,她说:“疫苗接种很顺利,接种完没有什么感觉,身体状况都很好。”

市民在留观区观察 (付杨 摄

市民陈先生表示,接种现场很有秩序,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自己的疑问,整体感受很好。

据了解,延吉市向阳幼儿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是延吉市目前最大的临时接种点,截至目前,全市已启动15个临时接种点,还有2个临时接种点正在建设调试中,后期将陆续开放。

刘晓云表示,向阳幼儿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不是一直开放,后续接种工作将由相关部门根据疫苗配送情况,适时开放大型集中接种点,开放时间将会通过媒体实时向社会公布。(付杨)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