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面振兴再启程

2021年05月20日10:3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19日晚,央视《新闻联播》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专栏中,以“吉林全面振兴再启程”为题对我省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提到“吉林积极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实施现代农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动老工业基地全方位振兴。”

吉林是东北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和前沿根据地,四战四平、四保临江等重大战役都在吉林展开。新中国成立后,第一辆民族品牌汽车、第一辆地铁、第一部电影故事片等都诞生在吉林大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破除产业结构单一的困局,全力实施工业转型升级。2020年,吉林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9%,汽车制造、轨道客车、卫星及应用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汽车制造业是吉林支柱产业之一。在长春,总投资80亿元、年产20万辆的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正在加紧建设。

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吉林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今年,吉林粮食产量有望达到800亿斤。

吉林统筹打好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地、草原湿地“五大保卫战”,突出辽河、饮马河、查干湖“两河一湖”污染治理,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优良天数比例达89.8%,优良水体比例达83.3%。(吉林新闻联播)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