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今日中国·吉林篇》镜头对准敦化寒葱岭景区

2021年05月19日15:1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厉害了!敦化寒葱岭景区再登央视!据悉,继清明假期、五一小长假,这已经是寒葱岭景区今年第三次登上央视。

5月18日上午10时,央视CCTV-13频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新闻频道2小时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吉林篇》中将镜头对准敦化寒葱岭景区。

让我们一起来围观这段视频!

报道内容如下:

敦化市寒葱岭红色旅游景区 讲解员 刘明田:大家好,我叫刘明田,一名景区讲解员,工作单位寒葱岭,绿色森林的管护员。

刘明田:我们林业现在不搞森林采伐了,现在开始搞森林旅游了,这就是我们寒葱岭的红色旅游观光区。

刘明田:职工后来停止采伐以后感觉很迷茫、很困惑,不知道干点啥。大家伙愁的够呛,后来在我们寒葱岭辖区内发现了东北抗联的密营遗址。这是我们寒葱岭的密营遗址,密营遗址能让游客重温过去的历史,了解东北抗联战士当时住的生活环境,成立了抗联展览馆,八方游客来参观。我们这个展览馆,已经成为吉林省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参观学习的人数达到了十几万人。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