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构建网络思政新格局 奏响时代育人主旋律 ——苏州经贸学院在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获佳绩

2021年05月18日09:1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的通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作品在微视频、微电影、摄影作品、网文作品、音频作品、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6项作品征集活动中喜获佳绩,共计18件作品获奖,并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组织奖。

  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以“学习‘四史’践使命,传播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本次文化节共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覆盖全省高校。

  2021年1月上旬校内选拔启动后,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认真筹备。学生利用寒假假期时间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结合“返家乡”社会实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各自特长,完成作品申报。经校内评审,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推荐24件优秀学生作品参加网络文化节评选,18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8件,二等奖6件,三等奖4件,其中16件获奖作品同时作为省级优秀作品推荐参加教育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作品评比。

  近年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初心和使命,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目标,施行“三教”改革,建立“1+N”的制度体系,统筹推进产教融合,扎实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推进网络课程平台及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不断开展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今后,苏经院将进一步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规范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网络文化的思政育人功能,运用新媒体平台创作更多导向正确、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唱响网络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推动学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来源:消费日报网 司聪)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