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移动看家”,让智慧家庭更安全、更便利

2021年05月17日14:15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移动看家”,让智慧家庭更安全、更便利

  又到一年一度的“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信息通信领域的各项创新科技再次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智慧家庭产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移动作为全球领先的家庭业务运营商,依托“全千兆”战略,实现了智慧家庭业务的快速增长。

  “未来之屋”,更应该是“安全之屋”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除了视听娱乐之外,家庭安防系统成为智慧家庭落地中一大重点领域,也引发了运营商的争相布局。

  传统的家庭安防产品功能单一,缺乏智能性,对人的依赖性比较强,有时只能充当“事后诸葛亮”的角色。为了让家庭安防智能又高效,中国移动专门打造了“移动看家”家庭安防解决方案,以多形态智能摄像头为载体,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面向儿童、老人及其他家庭成员,提供家庭智能安防及亲情看护服务,打造更方便、安全、人性化的全套安防解决方案——满足了用户从室外看家护院,到家门防窥防盗,再到室内亲情看护的全方位安防需求。

  四大优势,打造智能家庭安防一体化解决方案

  目前,“移动看家”累计服务的用户已超2300万。“移动看家”的四大优势是短时间内吸引众多用户使用的重要原因。

  优势一:一站式家庭安防解决方案,“移动看家”提供的是包含“智能硬件 + 增值服务(云存储、实时告警等) + 安装服务 + 售后服务”的一站式家庭安防解决方案。用户仅需提出需求,中国移动工程师就能提供适合使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并提供免费上门入户专业化安装服务,一站式解决家庭宽带、设备安装、设备绑定、业务开通等问题。在质保期内的设备出现质保范围内的问题(比如无法联网、无法发出告警声音等),以换代修,及时为用户解决问题。

  优势二:一个APP搞定所有家庭智能硬件,用户可按需选购已接入移动看家业务的产品,且不限制用户跨品牌选择硬件设备。所有的智能硬件,通过和家亲一个APP就可以完成绑定、查看等所有管控操作。

  优势三:云存储服务安全性高、资费低,运营商级别的数据存储安全性值得信赖,资费在同行业比较下具备较强竞争力。

  优势四:产品价格门槛低,“移动看家”的产品可以与用户家庭宽带、个人手机话费进行融合。根据各地移动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可以通过月资费形式享受硬件、云存储、装维等一体化服务。

  面对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进步、民众消费需求的转变、通信产业的新形势,中国移动主动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潮流,转变传统经营模式,拓展新兴业务,实现自身价值的持续增长,加速创业布局,推进创新发展。中国移动“移动看家”一站式家庭安防解决方案,全方位满足家庭安防需求。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