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转作风 展风采

净月高新区召开竞争副处级领导干部人选述职评议会议

2021年05月17日13: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5月12日下午,净月高新区召开竞争副处级领导干部人选述职评议会,40名符合条件的同志同台开展竞职述职。

为充分听取干部群众意见,把真正具备条件、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推荐出来,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正处实职干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人员,随机抽取产生的副处级干部和一般干部代表,竞岗人员所在部门、单位人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与此次评议。会上,40名同志依次对近三年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展示工作成绩、交流思想心得、明确前进方向,进一步彰显了净月高新区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竞岗的同志纷纷表示,本次竞争上岗给优秀的年轻同志以施展才华的机会,通过竞争展示了自己的优点和才华,同时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完善提高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开发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精神,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将竞争上岗作为产生人选的一种方式,将测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动议人选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全区树立了公平竞争的导向,营造了比能力、比水平、比素质、比奉献的良好氛围。

这次竞争上岗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净月高新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在区纪检监察工委的监督下,全过程操作规范、程序严密,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将持续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为助力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