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旅游执法专项培训

2021年05月14日13:5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11日,延边州文广旅局到敦化市文广旅局对敦化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旅游执法专题培训。

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杨新民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3个方面作了开训动员,一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学习,提高执法队伍自身素质水平;二要规范执法程序,依法依规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处,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三要勇挑重担,打造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执法队伍。

采取以案实训的方式,延边州文广旅局副局长杨新民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文广旅局局长王启立、副局长魏向军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前往敦化火车站对导游人员进行检查。

重点检查了导游在执业过程中是否携带电子导游证、佩戴导游身份标识、开启导游执业相关应用软件以及是否携带旅行社委派的材料,是否对旅客进行安全提示等事项,执法人员通过向司机及导游问询、查看车况、出团计划、旅游行程单等内容,了解旅游团队构成,提醒导游员和司机要重视行车安全,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向游客发放旅游安全提示单。此次检查中,未发现逃避检查、无导游证上岗等违规现象。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