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打造书香校园

2021年05月13日16: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以“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校园读书节,吸引了广大师生共享阅读盛宴。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校园读书节积极开展红色经典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读书分享会、“4.23”世界读书日信息素养大赛、读书标兵及培训优秀学员图片展、红色经典读后感征文、中外优秀影片展播、“你荐书我买单”读者活动、电子资源使用讲座、朗读之星视频评比等等,引导师生以书为友、以史为鉴、诵读经典、思接千载,传承红色基因、感受时代发展。

  读书标兵、18营销31的李贺说:“我觉得书籍是一种提升知识含量与文学素养的方式。阅读带给了我很多,我时常能在书籍中体悟到人生的千姿百态,那种由书籍得到的满足感带给了我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阅读也让我变得有耐心了,它既让我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学会了更加耐心的倾听,也让我更能体悟到那种平凡生活的美好。我感谢书籍带给我的一切,我想阅读一定会成为贯穿我一生的习惯。”

  读书标兵、会计与国贸学院石冬喜老师表示:读书可以养性,读书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在纷繁的工作和生活间隙中,不妨抽点时间去读一本书,甚至哪怕读几段文字,对知识的积累、培养熟读深思的习惯大有裨益。爱好读书是好事,让我们一起来读书。

  据悉,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产教融合,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目标,为打造苏锡常都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为培养学生人人出彩,一直努力奋斗。此次读书节系列活动一年开展一次,已持续了十余年。每届读书节都推出师生喜爱的书籍,吸引了校内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在读书节活动的大力推动下,师生阅读习惯、阅读方式逐步改善,营造了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

  近年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加强图书馆建设,馆藏图书总量不断提高,该院积极抓好电子资源的推广与使用,电子资源点击率和下载量也大幅跃升。文化滋养心灵、涵育德行、引领风尚。学院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引导师生抒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助力学生“433”成才工程,激励学生成长为一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才俊。(来源:消费日报网 马立)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