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商品条码专项检查

2021年05月12日15: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商品条形码是商品的“身份证”,为保障商品条码的合法合规,保障消费者可以购买到货真价实的商品,近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商品条码专项检查行动。

强化特色领域检查。根据全市各辖区不同领域特点,对重点行业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批发市场经营的日用品及调料、校园周边文具店经营的学生用品、儿童用品以及大型商超经营的食品、日用品等百余种商品的条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强化重点行业联合检查。形成科室联动,对全市药品行业、化妆品行业条码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连锁药店经销的药品、保健品,洗浴中心和美容院经销使用的化妆品等商品条码,检查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是否存在经销转让和使用过期、已注销商品条码等违法行为。

强化商户守法意识。在检查过程中向超市负责人、商场、个体经营者宣传讲解了商品条码相关规定和知识,督促其严把进货关,建立完善进货验收制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对存在问题的商品不购进、不销售,确保销售的商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董思涵)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