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共产党人要像一粒坚韧的种子

2021年05月12日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共产党人要像一粒坚韧的种子

  有一首革命歌曲《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这样唱道:“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这是我党群众路线的生动比喻,也是我党实际工作的真实写照,党员遍布整个中华大地,在不同区域,不同环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既锻炼自己,自我成材,也荫庇群众,造福百姓;既树立标杆,引人学习,也营造健康生态,传承后代。

  我们共产党人这粒种子,要会因地制宜自我成材。一粒种子想变成参天大树,哪有不经历磨难,哪有不遭遇困难的,一颗种子到了那里,就要因地制宜,自我适应,自我学习,自我完善,扎根这片土地,找到合适的温度和湿度,快速的生根发芽,并在群众这片土壤中吸取营养,成材成林。我们党员干部好比种子,到那里就要扎根在那里,无论是条件优越的城市绿地,还是条件艰苦的山区荒漠,都要无怨无悔深深的埋下自己这颗种子,无论在何岗位,都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艰苦奋斗,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更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能成为社会有用的栋梁,成为人民群众最喜爱的好党员好干部。

  我们共产党人这粒种子,要依靠土地相信土地。种子的成长离不开土地,就像共产党人离不开人民。土地是厚重的,人民群众情谊是深沉的,一颗种子进入土地,就要全身心的扎根下来,吸取土地中的营养和水分,学习土地的厚德载物,学习土地的坚韧不拔,哪怕在贫瘠的土壤上,哪怕在干涸的沙漠中,我们共产党人都有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在群众中汲取力量,在群众中学习知识,在群众中成长壮大。

  我们共产党人这粒种子,要扎根一处造福一方。当种子依靠土地,长成树木,成为栋梁,便要造福这片土地,树木用自身的优势,反哺土地,为土地遮风避雨,落叶滋养土地,形成健康有序的生态系统,树木和土地紧密融合互相成长。党员干部亦是如此,在自己的工作实际中,力所能及的帮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尽心竭力的为群众造福,为群众谋福祉,给群众营造更好更健康更安全的生活环境。(常清)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