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开展“七边”治理 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2021年05月12日09:3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吉林市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实现了城市品牌的全面升级。今年,吉林市把巩固提升创建工作作为打造绿色城市、建设幸福吉林的重点内容,以镇边、村边、田边等“七边”整治为重点,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为百姓带来幸福感。

在桦甸市八道河子村,小巧别致的休闲广场是乡亲们快乐生活的中心。在鲜花与绿树环绕、健身器材齐备的环境中,大人们唠着家常,孩子们嬉戏玩耍。

作为桦甸市“一带引领、六线示范、百园精品、千屯提升”精品工程的试点村,八道河子村的环境改造工程真正做到了“百姓说了算”。

今年,桦甸市已发展起162个乡村微田园、微景观,以人为本,描绘出美丽吉林的“幸福底色”。

为了巩固“创城”成果,城边、路边、林边、河湖边建设也是今年吉林市的治理重点。多部门联合在“交通出行、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领域大力开展垃圾、野广告、违建、占道经营等问题整治行动,并在村社周边、道路节点、市区街角建设公园绿地,用小而美的“微景观”打造品质生活,让百姓在家门口感受好景致,提升幸福感。

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吉林市联合街道等部门通过绿地认领、墙体认领、“小手拉大手”“五老”进社区等形式,将小区破烂陈旧的墙面、堆放杂物的墙角改造成为别致生动的文化展示平台。

截至目前,吉林市通过“七边”治理累计发现各类问题超过102万处,已完成整治86万8000余处,完成率约85%。(吉林新闻联播)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