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公益展映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09日08:2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公益展映活动启动

  5月8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出版集团、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长影集团共同组织的“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暨‘四史’教育电影课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长影电影院启动,来自长春市党政机关、部队、学校的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公益电影展映活动自5月起至10月末止,将在全省城市影院为群众免费放映一系列红色经典影片和吉林省产优秀影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光影的力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作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长影近年来逐步加大创作力度,围绕建党百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策划创作了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731》《新冰山上的来客》《东北合伙人》《狙击手》《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据了解,这次展映活动是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系列活动之一,每月将有十余部经典影片在城市影院展映,也将在全省村屯、校园同步开展展映活动。(记者马璐 实习生任静)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