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铭记“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

2021年05月08日15:3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党旗交接(金洪石 摄)

5月7日,延吉市教育系统党旗传递活动第14站在延吉市实验中学举行。

9时10分,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金旭日从第七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徐海涛的手中接过党旗,迎着春风高高挥舞。第七中学和实验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党旗传递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进行了诗朗诵《历史不会忘记》,全体师生边挥舞着国旗、边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诗朗诵《历史不会忘记》(金洪石 摄)

实验中学八年五班刘融晋说:“还记得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经历党旗传递仪式,清晰地记得那天一幅巨大的党旗由我们举过头顶手手相传。从那天起,它照进了我的内心,并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今天再次经历党旗传递仪式,对我来讲不仅仅是震撼,更多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敬爱。”

师生唱齐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金洪石 摄)

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的主题是“‘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接下来,学校将通过主题班(队)会、校园广播、观看红色电影、师生演讲活动等开展党史教育,通过了解党的伟大历程,激励学生坚定信念、奋勇前进,永远跟党走。(杨婷婷)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