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幸福源于劳动 伟业在于实干

2021年05月08日17:0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建党百年之际回首光辉历程党和国家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实干奋斗史。一代代劳动者的劳动与创造推动不断地发展为人民创造出无数的财富带来幸福。

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者。生活中,总有这样一群人,身处最平凡的岗位,勤学实干,却用自己的双手,为我们带来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消防员,是职责亦是使命,危险重重,又何惧逆行;清洁工,用自己满身灰尘换一座城市的明净如新;外卖员,无论风霜雨雪,总能送上一碗热气腾腾;医护工作者,白衣作甲,敢与死神争命;老师,讲台或许只有三尺,为孩子筑起梦想却有三丈;建筑工人,不避酷暑寒冬,用最平凡的手搭建起万丈高楼;人民警察,大事小事,不辞劳苦,为百姓守望一份长治久安;农民,播撒自己的汗水,让千万人衣食无忧。是无数的劳动者,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至上,用拼搏奋斗实现人生梦想,以爱岗敬业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体党员干部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砥砺昂扬、敢拼敢抢,秉持劳动创造、激发蓬勃活力,拿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气势笃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意志、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执着信念,不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陈素娟)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