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劳动展风采 实干创未来

2021年05月08日16: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五一是全国劳动人民的节日,更是对所有劳动人民的一种感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在劳动节我们要展示出作为劳动人民的风采。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我们广大劳动群众,尤其是年轻党员同志更应该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在平常工作中争优争先,永远把劳动最光荣放在心中。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更是一名劳动人,必须迎难而上,拼搏奉献,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最大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勇于拼搏,大胆探索,为新中国发展和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

劳动是光荣的,劳动也是美好的,是劳动创造了人类社会,也创造了这个美好的世界。劳动使得我们从远古走到现代,使得我们从愚昧走到文明。每一名辛勤的劳动者用双手和勤劳的智慧构建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创建了美好的文明。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工人阶级队伍日益壮大,整体素质不断增强,先进性的地位日渐巩固,在不断发展中作为主力军的作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可靠的阶级基础,也是社会主义中国当之无愧的领导阶级。尤其是走进新时代的今天,我国工人阶级更应该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工人阶级,首先要立足国情,树立远大眼光,顺应时代发展,担当历史重任。其次要发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成为促进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只有辛勤的劳动,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才能给人类社会创造更多更美好的财富。我们要积极主动创造的开展劳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当代党员,我们要在劳动中展示自己风采,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光芒,为社会增添价值,为人民谋更多利益。(吴金泽)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