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首批巡回宣讲团进校园活动举行

2021年04月30日08:4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点燃青春 筑梦军营

4月29日上午,由省教育厅、省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点燃青春筑梦军营”吉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首批巡回宣讲团进校园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吉林大学主会场外,全省67所高校的25万余名师生也同步在线收看了直播。宣讲活动上,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守边卫国、参加国庆大阅兵以及作为首位女操作手执行海上巡航任务的亲身感受,讲述了他们在退役复学后积极上进的成长经历,并鼓励在校大学生心系家国,志愿投身军营。活动中,相关领导为首批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吉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分别带来精彩表演。

据悉,本次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首批巡回宣讲团进校园活动,是我省教育系统为建党百年献礼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标志着我省秋季征兵工作拉开帷幕。组建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活动,作为我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尝试,是在校大学生了解军旅生活、感受军旅文化的新载体。(记者张鹤)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