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召开全省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视频调度会

2021年04月29日09:4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建设行动

4月28日上午,全省推进乡村建设行动视频调度会召开,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悦主持会议。

高广滨指出,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着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建设“12个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农村公路、供水、供电和“新基建”,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提升义务教育、医疗卫生水平,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和精准帮扶,及时摸排整改“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不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乡村面貌。当前,要迅速启动、滚动实施千村示范创建活动,着力做好乡村分类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清洁等重点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高广滨强调,现在正值春耕生产最紧张、最繁忙的时候,各地要组织好抢墒播种,稳定农资市场秩序,做好防灾减灾准备,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为夺取全年丰收打好基础。要把渔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把握当前有利时机,依托我省丰富的水域资源,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和水产品加工,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强化支撑,推动我省渔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冯超)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