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新能源云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1年04月28日18:0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日前,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由国网发展部牵头建设的新能源云平台作为“数字经济”板块的重点展示成果,引发业界关注。

据介绍,新能源云平台是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能源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生态圈的业务深度融合,聚集全数据要素,提高整体资源配置能力,打造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数字经济平台。该平台设计了“环境承载、资源分布、规划计划、厂商用户、电网服务”等15个子平台和“全环节、全贯通、全覆盖、全生态、全场景”的新能源开放服务体系,助推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目前,新能源云已接入新能源场站超过200万座,装机4.59亿千瓦,注册用户超过25万个,入驻企业超过1万家,带动就业超过120万人,在服务社会大众、促进新能源行业发展等方面逐步发挥重要作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