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1年04月28日17: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近日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落幕,来自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

  比赛当日,经过检录、加密处理等进场步骤,参赛选手们进入到赛场指定工位,在裁判长发布“竞赛开始”指令后,参赛队员聚精会神按照比赛要求程序竞赛操作。选手们进行了理论和工作任务A、B、C三个模块实操的比拼,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实操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脱颖而出,斩获第一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获得第二名,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第三名。

  大赛裁判长潘克修表示,本次竞赛展示了选手专业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各参赛队要围绕此次比赛情况仔细研究竞赛规程,认真总结问题,制定下一步专业改革方案,将赛项内容与课程相结合,做到“赛课一体”“赛证一体”。

  第一名获得团队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李戴青、王克函两位同学赛后表示,通过参加竞赛并努力获得好成绩,收获了平时刻苦训练的成果,提升了专业知识运用能力,掌握了将来就业工作岗位所需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我们要把竞赛获得的宝贵经验继续用在学习和工作上,力争在更高水平的竞赛平台上创造更好的成绩,使自己成为适应社会需求、具有精湛技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赛共设置42个赛项,同国赛对接赛项39项。根据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组委会《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国赛选手选拔方案》精神,2021年国赛推荐选手原则上从2021年省赛本项目一等奖获奖选手中产生,通过集训选拔确定该省推荐参加国赛选手名单。

  苏经院高度重视此次国赛选拔赛承办工作,专门成立赛项承办工作组。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严格遵循大赛标准技术文件制定竞赛承办工作方案,热情、周到、细致做好赛项说明会、赛前裁判组培训会议、领队会议、报到接待等会务工作,赛项各环节组织井然有序,获得各参赛队伍好评。(记者刘巍巍)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