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妇联召开十八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

2021年04月26日11:3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22日,敦化市妇联召开十八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妇联工作,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敦化市委《致全市妇联执委的一封信》,贯彻落实了全国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省妇联十三届四次执委会、州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会部署要求,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市妇联主席高玲代表市妇联十八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妇联挂职副主席张烨主持会议。

高玲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牢记政治定位,履行基本职能,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在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中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市妇联在2020年度全市绩效考核中被评为一类等次,并获得市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高玲在报告中强调,2021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的思想行动自觉;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推进妇女政治思想引领工作;以服务发展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三个注重”为抓手,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以增强妇女儿童民生福祉为根本,抓实抓细妇女儿童各项民生和维权服务;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重点,持续推进妇联改革“破难”,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畏艰险,奋力拼搏,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通报了2020年获得州级以上荣誉情况,对10个优秀妇女微家和5名优秀妇联执委进行了表彰,并为新成立的4个执委工作室进行授牌。会议增补1名常委,替补、增补4名执委。

(责编:马俊华、王帝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