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持续正风肃纪 确保廉洁过节

2021年04月26日09:4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持续正风肃纪 确保廉洁过节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4月25日下发《关于持续纠治“四风”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省直各单位机关党委、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强调,要坚持在“敲警钟”“治未病”“求实效”上下功夫。省直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部署安排,教育提醒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省直各级纪检组织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同时,要注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基层群众通过来信、来访、来电以及“省直机关作风建设问题受理直通车”反映的突出问题,对节日期间受理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要优先查办,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据悉,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将组织省直机关作风建设义务监督员开展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省直各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办,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