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传递】延吉:鲜红党旗百年飘扬 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2021年04月25日15:0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22日,延吉市教育系统党旗传递活动第7站在延吉市第四中学进行。

当日7时30分,党旗在第三高级中学护旗队的护送下来到第四中学,学校全体师生组织了隆重的迎接仪式。

伴随着全体师生齐唱的《国歌》,党旗传递活动正式开始。第四中学副校长娄照和从第三高中副书记张魁丰手中接过党旗。

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自创诗歌,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全体师生挥动手中的党旗、国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最后,全体师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表达当代中学生复兴中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决心。

孙淑荣介绍,作为党旗传递活动的第7站,学校将通过听唱百首革命歌曲、观看百集党史微视频、制作百年党史宣传展板、开展党史知识百题大赛活动,以及一班一主题的班级间党旗传递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巨大热情,了解党的伟大历程,永葆爱党情怀,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校际间党旗传递仪式结束后,第四中学开展了校内班级间党旗传递活动启动仪式。据悉,每天早上7点将准时在班级间进行传递,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党史事件讲述,并开展朗诵、唱红歌、红歌曲目乐器演奏等特色活动。(杨婷婷)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