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添彩吉林 助力乡村振兴

《鲜花盛开的山村》走进九台马鞍山村

2021年04月24日08:5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4月23日电 (张舒)今日,“文艺助力乡村 荧屏添彩吉林——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走进马鞍山村”活动举行,连绵的青山脚下,静谧的长春市九台区马鞍山村映入眼帘。

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播出盛典现场。张舒摄

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是由吉林广播电视台、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公司和九台区人民政府等联合出品的乡村轻喜剧。该剧讲述了村民李鲜花意外当选天马山村主任后,通过招商引资,发动群众,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终于把天马山村打造成一个绿水青山的乡村旅游圣地。

伴随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在央视播出,该剧的拍摄地长春市九台区土岭们街道马鞍山村成为旅游热点,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到这里打卡,有力带动了当地文旅产业升级。该剧已经成为我省“文艺精品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事例。接下来,该剧还将陆续登陆天津卫视、吉林卫视、辽宁卫视等上星频道,再掀收视高潮。

走进马鞍山村,东北风影视集团负责人马普安首先带领参观了 “小算盘”“梁广发”“李鲜花”等剧中主要人物的“家”。

在主创见面会上,演员们分享了参演此剧的心得体会。剧中饰演“梁广发”的演员马诗红说: “文艺不光是娱乐,要给地方带来经济,带来效益。”

为展示这部精品电视剧给马鞍山村带来的喜人变化,展示吉林美丽乡村的时代风貌,回馈乡亲们对吉林电视剧的支持,由长春市委宣传部、省文联、省广电局和吉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东北风影视剧制作有限公司、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和九台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双星闪耀 鲜花盛开——电视剧《鲜花盛开的山村》播出盛典”在这里举行。

村民王淑梅表示:从电视剧开播以来,来马鞍山村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临近五一,游客络绎不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鲜花盛开的山村》正是以此为主线,诠释“绿色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加快乡村振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优渥的资源条件赋予了马鞍山村美丽乡村独特的魅力。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