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江南镇召开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暨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

2021年04月21日16:5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20日,敦化市江南镇召开全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暨严肃换届纪律部署谈话会议。镇党委政府全体领导、53个行政村主要干部、全体机关党员参加。

会议紧紧围绕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总体目标任务,明方向、正纪律、提要求,聚焦重点环节,把握关键节点,统筹安排部署,就严肃换届纪律开展集体谈话。

会议强调,换届工作事关长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各位领导及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江南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通过换届补齐各级班子建设短板,营造更加清明的政治生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展现新气象。二是把握重点,高质量做好换届各项工作。要树立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实干担当、突出廉洁自律;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做好年轻干部选配,让干部队伍有活力、有干劲、有希望;要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认真落实选举工作条例,确保选举规范有序进行。三是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深刻认清换届纪律的严肃性,不触底线、不碰红线,确保换届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四是加强领导,为做好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部门要各司其责、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压实领导责任,做实思想工作,大力营造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切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杜畅)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