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北苑社区人大代表进社区 中医诊疗惠民生

2021年04月20日09:5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15日,敦化市北苑社区人大代表、中医院院长王炳强带领敦化市中医院中医保健团队来到渤海街北苑社区开展中医特色义诊活动,为辖区党员居民40余人送上诊疗志愿服务。

本次义诊项目包括中医把脉、耳尖放血疗法和耳穴压豆疗法。耳尖放血疗法具有祛风清热、镇静止痛、镇肝潜阳、清脑明目等功效。耳穴压豆疗法以疏通经络、调和气血、调理脏腑,从而达到调节神经平衡、镇静止痛、脱敏止痒等的目的。活动现场,居民在每位中医医师面前排起长队,体验特色中医服务。医师们不仅认真细致地为居民诊疗,还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居民们的生活习惯给他们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中医院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居民们的赞誉。吴阿姨在微信群中说:“感恩社区,感谢中医院,让我们看到了中医的博大精深,也让我们大家了解了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谢谢。”(朱丽平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