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海岛天堂》打造海南文化名片 讲述海南魅力故事

2021年04月19日09:5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海岛天堂》打造海南文化名片 讲述海南魅力故事

1618631125910337.png

  4月16日,《海岛天堂》出版座谈会暨新书发布仪式”在海南省图书馆成功举办。《海岛天堂:一场水与火的桴梦之旅》一书是由商务印书馆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创作出版,面向中文读者讲述海南故事。

  发布仪式上,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先生做了精彩发言,他表示:“只有真正踏上海南这片热土,才能如此真切感受到《海岛天堂》出版的真正意义。相比介绍海南的历史的书,以及一般的旅游手册,《海岛天堂》记录的更是生活与人,可以说,它是海南的一张文化名片。”

  《海岛天堂》中外主创人员现场分享了本书创作幕后的点滴思考以及趣味经历。来自英国的Sam Davies回忆起在海南采访的经历说:“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在海南找到理想生活,这里是一个蕴含丰富资源的宝藏目的地。这里还有很多故事等待发掘。”

  沐昀谈到本书特别之处时说:“在主流印象里,海南与海洋是深刻绑定的。这本书把海南放在了国际视野下,从此出发,我们看到海南不仅仅是中国与东南亚交流中地理意义上的桥梁,还是经济的桥梁、文化的桥梁。”

1618631253747621.png

  据了解,《海岛天堂:一场水与火的桴梦之旅》由来自国内外的11位资深撰稿人共同编写,紧扣新发展格局下海南的历史与现实,向全世界介绍海南省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民俗风情、饮食度假、购物康养、科技创新。

  全书共分7章,在挖掘海南岛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的同时,突出环境保护和生态多样性等国际议题;在介绍海岛多姿多彩的人文旅游资源的同时,突出地方历史文化在中华文明中的重要地位;回顾海南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和对外交流的窗口,展望未来自贸港建设的全新景象。(刘筱)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