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树新风 务实见实效 农安县车管所便民举措打造新样板

2021年04月18日11:2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以来,农安交警严格落实公安部“放管服”举措,围绕车辆管理所车驾管业务环节,结合窗口工作实际,提出切合实际的便民服务举措,让群众“带着希望来,怀揣满意归”,对农安公安为民执法、为您服务的宗旨意识点赞。

2021年1月,农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胡海升,公安局政委王久伟多次强调,农安公安要扭转工作理念,提升公安机关助推农安经济、服务社会的能力,窗口单位要走在前,尤其车管所和户政等窗口,起到引领带头作用。

如何再提升、再细化、再便捷,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县政府、县公安局领导的指示精神,实地踏查,找准车驾管工作的漏洞和短板,向社会郑重提出拒代办千里之外的强硬举措,“不找代办找导办,导办帮您解疑难”,作为车管所的服务举措公开,同时招聘23人专门培训了车驾管业务,着佩戴醒目标志的黑马夹在车管所业务大厅内外,专门为办事的群众提供导办指引、业务咨询,实行首问负责制。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既是农安县公安局的服务宗旨,也是农安交警大队的服务宗旨和车管所落实“放管服”举措的最低标准。电话咨询、当面解答、协助引导、代办帮办、快递邮寄、老、弱、军、孕、残疾人绿色通道、企业一路通办、预约上门、免费照像、免费拓号、义务卸号牌、取得上级支持配备小型机动车号牌制作业务,真正实现小型机动车注册、当日领取号牌等一系列的服务措施,破解了车管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拒民之外作风,树立了“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的农安公安新形象。

农安交警“导办”服务的催生,最大程度为社会提供了便捷服务,极大的压缩了非法中介、代办的生存空间,净化了车管所办公秩序。在疫情期间,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结合车管所人员密集的实际情况,主动联系相关企业,在车管所业务大厅设置口罩发放机、提供免费发放口罩的服务,同时还设置了驾驶员期满换证自助体检机,免去换证驾驶员在体检机构和车管所之间折返跑。

种种举措,充分体现了农安公安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初心,践行全方位公共服务职能的使命,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花钱、少跑路、多办事的人民公安理念。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