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企业上市再传捷报

英利汽车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2021年04月16日08: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15日,长春新区企业上市工作再传捷报,驻区企业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年初以来,长春新区已有2户企业相继成功上市,目前区内上市企业已达11户。长春新区企业资本市场上市工作呈现新局面,为打造资本市场新区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成功上市,开启了英利汽车资本之路,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研发及检测中心的项目建设以及全系列产品制造设备的升级改造。英利汽车成立于2006年,是专注于实现轻量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主营业务为车身结构零部件及防撞系统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英利汽车在吉林省有五个大型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在全国的13个省市拥有16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5家参股公司。

未来,英利汽车将持续优化现有工艺、提升研发能力,还将在轻量化方向上继续发力,提升智能制造和精益生产水平,进一步提升其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

英利汽车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是继今年一月初中邦环境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后,在吉林省、长春市和长春新区共同推动下今年上市的第二家新区企业。英利汽车成功上市得益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吉林省基地的精心辅导,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支持吉林汽车产业稳链补链强链、巩固提升主导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是长春新区始终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通过“出政策、建平台、重培育、强服务”等系统化工程,长期的悉心培育的结果。长春新区始终把做优金融服务、集聚金融要素、扶持企业上市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关键之举,在辅导企业上市工作中,一直秉持“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利用上市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吉林省基地,与深交所建立常态化路演机制,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建立常态化问诊机制,拉近区内企业与资本市场距离。

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长春新区将继续深化与各交易所的对接合作,全面落实4月14日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企业上市倍增工程”和“系列金融集市”活动,重点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持续培育,开展科创沙龙、“一对一”企业上市培训辅导,全方位推动企业在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与企业共同打造资本市场的新区品牌,绘就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