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加强文物遗址保护工作 夯实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基础

2021年04月13日14:0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使文物保护单位得到有效保护,做好文物保护单位“四有”建设工作。敦化市文物管理所近期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石湖古城,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珍珠门遗址、庙屯庙址、下黑顶子遗址、五人班遗址、南台子城堡、岗子古庙、孙船口古城,未定级文物遗址:岗子遗址、塔拉站遗址10处文物遗址进行了标志说明牌安装工作。

文物所在3月份租用大型自吊车、挖掘机,把大理石材质标志说明牌分别运到遗址安装位置,为冻土解冻之后做好安装准备。在此期间文物所对安装标志说明牌遗址进行了多次现场勘查、拍照留存、数据采集、登记入册等工作。还协调遗址附近相关乡镇村屯确定具体安装位置,研究了保护措施等项事宜。

4月11日,该文物所完成石湖古城等10处文物遗址标志说明牌安装工作。为做好文物保护单位有保护范围、有标志说明、有记录档案、有保管机构“四有”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夯实了文物保护单位基础性工作。(图文:敦化市文物管理所)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