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举办自闭症儿童体育社交康复公益活动

2021年04月13日09:4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举办自闭症儿童体育社交康复公益活动

  近日,由长春市青年体育协会与长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长春市自闭症儿童体育社交康复公益项目活动——游泳训练项目在良匠体育俱乐部举行,有30多组家庭现场参与活动。

  游泳教练员周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绝大多数自闭症儿童来说,游泳既是一个非常好的个人运动项目,也是一种最自然的辅助理疗之一。即便是那些动作协调比较困难、控制能力较差的孩子也能够在一段时间里学会和掌握戏水、游泳的基本姿势。因此,游泳可以作为自闭症儿童首选的运动项目。经过训练,自闭症儿童能够从怕水变为亲水,而且与父母的交流也更亲密融洽。游泳可帮助自闭症患者锻炼呼吸能力,让身体更加协调,有益于自闭症的康复。”

  据了解,此次活动面向自闭症患儿免费培训,同时也欢迎广大爱心企业和组织支持公益项目。(记着张政 张宽)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