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特种车辆培训火热进行中

2021年04月12日16:3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加强驾驶员队伍整体水平,提升特种车辆操作使用能力,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紧抓大练兵有利时机,依托敦化市武装部靶场训练场地,从难从严磨砺参训学员驾驶技能。

支队高度重视特种车辆驾驶员岗位练兵,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从安全工作、技术业务培训、日常管理三个方面对培训队提出要求,并及时制定专门的学习训练计划,设置好训练场地。教练员依据车辆驾驶操作手册,利用演示文稿和实物参考对驾驶员进行理论授课,对车辆的性能、参数、部件、驾驶、维修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季节性特点对车辆可能发生的种种状况进行举例说明,使驾驶员对特种车辆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培训中,首先由教练员对履带式森林运兵车、履带式森林水炮车进行理论讲解,详细介绍特种车型结构原理、常见故障排除、日常维护保养常识、基本操作等情况。随后,在教练员的指导下,组织每一名驾驶员轮流针对特种车辆实际操作学习训练,驾驶员认真记录操作规范,听取教练员们的讲评意见。教练员着重对装备的维修保养进行细致教学,采取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的方式,对车辆易损耗部件,和易发生故障的部位进行详细讲解,有效提升了特种车辆驾驶员发现故障、排除故障、解决故障的能力。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组织开展特种车辆培训,促进驾驶员们深入学习特种车辆理论知识和实地操作技能,切实增强驾驶员队伍的战斗力。(修保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