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参要穿上品牌“战衣” 促进三产融合

2021年04月12日09:4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聚焦产业发展 促进三产融合

日前,省参业协会在柳河召开人参产业发展研讨会,省内外从事人参生产、加工、经营及服务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

与会者指出,近年来,我省的人参产业发展形势很好,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要实现新发展,就必须让人参产业插上科技翅膀,加大科研力度,特别是加强对人参种子的研究;新品种研发要加大力度,在抗病性、理化性研究方面力求新突破。推进人参产业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人参旅游要实现深度融合,人参文旅产品要创新生产工艺、加快市场转化。人参要穿上品牌战衣。做好品牌运营,企业品牌和公共品牌都要做好,通过品牌运营将产业推向更好的未来。

会议期间就人参旅游进行了专题研讨。业界人士认为,文旅产业作为我省的支柱产业之一,与人参产业融合发展,将极大地增长人参产业附加值,推动产业高速发展。人参旅游发展潜力巨大,通过深度融合,可以促进人参文化与旅游、商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提高了人参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专家指出,发展人参旅游办法有四个方面,即:解决消费结构单一、人参文化深层次挖掘与现代化提升、当代人参文化创建与引领、渠道资本融合的问题。

会上,省参业协会还为有关人员颁发了“吉林省参业协会参旅顾问”证书和标牌。(记者张力军)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