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模精神 谱写忠诚赞歌

吉林省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召开

2021年04月10日08:1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弘扬英模精神 谱写忠诚赞歌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4月9日上午,吉林省政法系统英模事迹报告会在长春举行。6名英模和英模集体代表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政法英模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

  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朱建民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从事排爆工作22年无一失手,创下了22年“工作无疏漏、排爆零事故”的骄人战绩。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谭贵林讲述了他在审理破产案件过程中,用破产案件例会制度取代传统的“坐堂审理”,让破产企业成功重组,维护了社会稳定的典型案例。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东盛路派出所第26任所长王迪从一根扁担开始,讲述了东盛路派出所这一英模集体发扬爱民传统,传承“扁担”精神的为民故事。长春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郭恩慧的代讲人王晓东深情地讲述了郭恩慧与妻子两地分居28年,身患癌症依然坚持在办案一线,带领长春铁检跻身全国业务排名前列的感人故事。长春市九台区司法局土们岭司法所、卡伦司法所所长陈君讲述了他安置帮教61名刑满释放人员、98名社区矫正对象,没有一例再次犯罪,在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中以德化人、以法育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的先进事迹。省监狱系统支援湖北执勤工作队的代表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们在武汉女子监狱承担10个监区1600余名罪犯的管理任务,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2个小时,做最勇敢逆行者的故事。

  报告会结束时,政法系统英模代表及全体观众共同唱起《祖国不会忘记》,报告厅回荡起嘹亮振奋的歌声。接受记者采访时,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李斌说,英模代表的事迹让他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政法队伍的荣誉需要每一名干警去践行、去捍卫,今后他会把英模精神当作前行的指引,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无私奉献,为基层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费季为通过视频与现场连线,他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对于政法干警来说,无论哪个岗位,只要学习英模精神,坚持埋头苦干,都能成为新时代的平凡英雄。

  全省设置了367个分会场,共计6.1万名政法干警观看报告会。其中,3.4万名政法干警在分会场观看,2.7万名政法干警通过移动终端观看。(记者董鹏宇)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