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夺得2021全国女足锦标赛冠军

2021年04月08日16:4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4月8日电  (张舒)4月7日,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在昆明进行的2021年中国足球协会全国女子足球锦标赛中,点球战胜上海农商银行,以五战全胜夺冠,赢得了俱乐部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主教练刘友获得“最佳教练”荣誉称号,球员李雯获得“最佳球员”荣誉称号。

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此次夺冠,是时隔35年后,长春市女足再次获得全国冠军;是女足职业化以来,长春女足的第一个全国冠军;是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成立21年来的第一个全国冠军。

吉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唐彬蔚说道: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亚泰回归中超,女足夺得2021全国锦标赛冠军,这是对吉林省体育事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是为下一步吉林省创造体育强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赛后,长春市政府、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足球协会、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足球协会先后向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发去贺电。(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供图)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