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严守18亿亩红线 鸿达兴业为耕地护航

2021年04月08日14:3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严守18亿亩红线 鸿达兴业为耕地护航

要增加耕地面积和品质,需要把一些不太适宜耕种的或者是被污染的土地变成优质耕地,这就是土壤修复。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从2013年以来一直在做这项工作。

中国的土壤南酸北碱,还有一些地方沙化严重,要增加耕地面积,必须重视土壤修复。无论酸性或盐碱土壤,通过土壤修复都可以成为适宜种植农作物的土壤。鸿达兴业成立了国内第一家民营土壤研究院,经过多年对土壤的研究,找到了改良土壤的方案,研制出土壤调理剂,在全国多个地区开展土壤综合治理,改良土地逾百万亩。

鸿达兴业通过长期研究,还推出“ 生态农业”新型种植模式,以公司自主研发的PVC环保新材料作为栽培容器,进行标准化、模块化、工业化农作物种植,实现土地资源高效利用。相较于传统种植概念,移动农田可以利用房顶、房前屋后、空地、沙漠、矿山、戈壁、荒野、滩涂等地,创造出高效的多层次栽培空间,可稳定满足大规模种植需求。

近日,鸿达兴业在广州圆生态农田试验区举行小麦收割仪式。正是利用这种新技术,实现了北种南育,让岭南种出了小麦。而之前,鸿达兴业已经在内蒙成功种植了水稻。鸿达兴业将利用其研究积累的种植经验,培育出一批高产、优质、多抗、绿色的小麦,将农业和固定土地分离,摆脱生产土壤、地理气候、自然灾害等因素的束缚,实现土地资源高效利用。为国家种子科技、粮食安全提供支撑。

“鸿达兴业会牢记国家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国策,用技术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驾护航。”鸿达兴业董事长周奕丰如是说。(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