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春市绿园区首批20名“政府事务代表”下基层

2021年04月07日10:2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长春市绿园区选出20名善于沟通协调、熟悉政府事务、有经济工作经验的领导干部作为首批“政府事务代表”派驻到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为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政府事务代表”是绿园区继“万人助万企”行动后,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助企水平方面的又一创举。“政府事务代表”通过提供信息交流沟通、政策咨询解答、问题协调解决、项目落地推进等服务,支持工业企业发展,降低企业转型升级负担,提升企业归属感、认同感。

作为首批“政府事务代表”普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马明星表示,将本着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原则,时时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实际困难,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符合其条件的诸如技改资金、贴息贷款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手续办理速度,当好发展助推员、政企联络员、问题化解员、软环境监督员、企业守门员。

省中研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参与对接的企业之一,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文博表示,向企业派驻“政府事务代表”是一个非常有实际意义的惠企之举,“企业正处于发展上升期,“政府事务代表”能极大帮助我们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企业与政府的沟通,加深企业对政府政策的了解,为企业发展提供指引。”

抓好服务企业就是抓税源、抓招商、抓发展,绿园区“万人助万企”行动调度室主任刘刚表示,向重点企业派驻“政府事务代表”是提升营商环境水平的主动作为,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我们将本着“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理念,全力做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 (来源:长春日报)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