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山水回响 三千年书卷中的琴意

2021年04月06日10:44  来源:中国网
 

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的《首博“匠心雅集”》——山水回响·三千年书卷中的琴意活动于3月30日在首都博物馆礼仪大堂开幕。本次活动由首都博物馆指导、北京首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山水云传(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将展开为期一个月的24场雅集活动。

3月30日至3月31日,在首都博物馆正大厅,下午2点,首都匠心雅集活动缓缓拉开唯美浪漫的序幕。

四季春为先,值此佳期,为进一步传播、发掘中国古琴文化的内涵和君子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举办"首博匠心雅集“山水回响,三千年卷中的琴声”文化体验活动。以古琴的视角,从典籍、文献中汲取营养,将中国传统文化之雅、首都北京历史画卷之美、古琴人文之和,以高雅而新颖的方式进行展示,用文化的方式和力量,增添新时代的雅韵琴声。

这次"为非遗发声,为雅集代言"展将持续一个月。

(有删减)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