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督导组到吉林省监狱系统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4月04日08: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切实筑牢忠诚纯洁可靠思想根基

  4月3日,中央第五督导组组长冷溶、副组长李晓全一行,到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省女子监狱实地调研督导,听取监狱系统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陪同参加调研。

  冷溶指出,监狱系统要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职责定位、任务分工,种好“责任田”、弹好“协奏曲”,确保本系统教育整顿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自觉把握好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统筹开展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三项规定动作,切实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

  冷溶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要充分发挥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政策导向,用活“自查自纠”这个抓手,用好“组织查处”这个利器,推动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开门整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做到群众呼声在整顿中有回应,群众意见在整顿中得到解决。

  冷溶强调,要把握好“统筹兼顾、系统推进”这个科学方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新形象迎接建党百年。(樊雪峥 记者祖维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