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个新经济产业园和跨境电商产业园在宁江区正式运营

2021年03月28日19:2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28日,宁江区 “三早” 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前行·58科创跨境电商 新经济产业园开园暨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宁江区举行。

据了解,从58科创跨境电商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到项目落地,短短三个月时间,再次彰显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宁江速度”。这不仅标志着吉林省首个新经济产业园和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同时也标志着宁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注新活力、又添新动能。

58科创集团充分借助宁江的区位、产业、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实现更广领域的合作;同时,要不断创新企业服务形式,提升科创服务水平,持续为企业提供科创价值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成长。宁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超说。

58科创董事长吴阔在致辞中提出,产业园将充分运用产业运营经验,一方面通过“前行智库”的研策实力,结合松原市产业规划,强化区域产业造血功能;另一方面,也将通过“A+超级孵化器”与“前行科创产业基金”,直接赋能本地优秀项目与企业,培育与孵化更多的“未来独角兽”。

近年来,宁江区委、区政府树立“招大引强、以项目论英雄、没项目就没发展”的招商意识,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建立招商引资奖励机制,再忙也要走出去、再紧也要敢付出、再难也要破瓶颈。宁江区重新修订了招商引资方案,进一步落实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每个月必须赴外埠招商、处级领导每人都有招商引资任务、各部门都要提供招商引资信息的要求,大力营造全民招商氛围。全区各级干部充分发扬“以上率下 干群同心 担当奉献 敢于胜利”的宁江精神投身招商引资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率队远赴长三角、珠三角等省市,入企业、见商会,召开各级别推介会、洽谈会、招商会。全区各级干部发挥能动作用,联系亲朋、同学提供招商引资信息,接待企业对接洽谈,招商引资已经在宁江区蔚然成风,进一步助推了一大批如58科创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新经济产业园的项目落户宁江。

招商引资是一台永不落幕的大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宁江区将持续打好招商引资持久战,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再创招商引资新业绩。(常立春)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