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吉林总部基地启动建设 总投资约22亿元

2021年03月27日20: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今年以来,中国中铁积极履行与吉林省《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助力吉林振兴成果接续落地。近日,继吉林省交通材料产业园开工建设、东北亚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之后,备受瞩目的中国中铁吉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正式落子长春南部新城并启动建设。据悉,该项目将作为长春市重点打造的“金核四塔”之东北塔,成为长春市的新地标。

中国中铁吉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南部新城,在长春市中轴线人民大街南端和东西向的“金腰带”发展轴之上,占据地铁1号线与6号线换乘站的东北角,距离市委市政府约1.8公里,是长春市南部新城重点打造的 “金核四塔”之东北塔。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总部基地办公楼、商业、地下停车场等。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长春市“南大门”新地标。

中国中铁吉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是中铁北方生动践行中国中铁与吉林省《合作框架协议》和与长春市《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成果,是中国中铁扎根长春、助力吉林振兴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实现吉林省区域内中国中铁系统的资源整合、人才聚集和统筹协调,进一步突出中国中铁在区域内的资源优势和规模效应。

近年来,中国中铁与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等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广泛深入的合作,投资实施了吉林省国高网PPP项目、长春物流港PPP项目、公主岭管廊PPP项目、东北亚国际博览中心等项目,以“助力振兴、建功吉林”的奋进姿态,积极发挥央企“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下一步,伴随着中国中铁吉林区域总部基地和东北亚国际博览中心项目的本质高质推进,中国中铁将紧紧围绕吉林省、长春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不断深入合作模式,在更高起点上为长春市加快建设现代化都市经济圈、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中铁北方)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