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剪纸映党史 戍守国门报党恩——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3月25日14:1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剪纸作为广泛流传于民间传统文化形式,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同时也表达了边检民警迎接建党百年的喜悦和期盼之情。近日,长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举行“红色剪纸映党史,戍守国门报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民警们积极投入到剪纸活动中,用一把普通的剪刀,一张普通的红纸,在手中变化出各种惟妙惟肖的图案,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红色剪纸”作品。方寸之间,情意满满,一张薄薄的红纸,一份浓浓的情怀。用一幅幅剪纸作品,颂党恩、念党情,表达着对党的忠诚、热爱与感恩之情。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共同观看了党纪录片《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梦想起航的地方,通过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民警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把红色基因融入本职工作,把担当奉献洒向阳光国门。

长春边检政委温剑利说:“用剪纸的方式来讲党史、聚人心、强党建,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紧紧结合起来,将红色元素融入到剪纸中,即搞活党日活动形式,也传递出红色正能量,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警心。”

执勤民警李赫男说:“将党建元素融于剪纸艺术之中,用剪纸的方式来讲述党史故事,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借此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也更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黎江 孟繁阳)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