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村公路项目按下“复工键”

2021年03月24日09: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农村公路项目按下“复工键”

  今年,吉林省农村公路项目计划投资3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2000公里、改造危桥150座、实施安防工程2000公里。目前,全省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开复工正在有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春风”已拂过白山松水。

  按“旧例”,农村公路项目单体投资额度低、体量小、建设里程短,多数集中在六七月份开工建设,8月份才能形成建设高潮。而今年,这种“旧例”已被打破,是农村公路项目复工最早的一年。新年伊始,省公路管理局把农村公路开复工作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点,按照“开工能早尽早、建设能快尽快”的要求,坚决改变以往惯性思维,切实推进农村公路项目早开工、早通车、早见效。

  记者了解到,吉林省公路管理局包保组近日赴长春市双阳区、四平市伊通县现场督导县道长伊公路、土门村至柳树村旅游公路续建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有序进行。3月20日前全省农村公路续建项目已经全部复工,而具备条件的新项目4月份将开工建设。(记者邹鹏亮)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