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通化市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本报记者  祝大伟  刘以晴

2021年03月24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宝贝,你最棒!”吉林省通化市心语自闭症康复庇护中心教室内,在“李姨”的鼓励下,一名自闭症儿童正把自己刚刚完成的画作拿给大家看,略带羞涩的脸上难掩自豪。

  孩子们口中的“李姨”,是通化市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李亚南。2012年一次偶然机会,李亚南和朋友们救助了一名白血病儿童。“手术非常成功,孩子下学期可以回学校了!”孩子父母的感谢让李亚南体会到从未有过的欣喜。2013年,李亚南和几个参与募捐的朋友成立了协会,“还能多做点啥”也成为他们经常讨论的话题。

  李亚南总说,以前自己做志愿服务,一次帮一个人。现在志愿者越来越多,帮助的范围也扩大了。人多了,怎么更好地调动大家的力量?“多帮一”是李亚南想出的办法。每次遇到贫困学生,李亚南就组织一个20至40人不等的帮扶小组,每个组员每月捐款30元。这样既能满足贫困学生的生活所需,又把捐赠门槛降低,让想参与的人都可以参与,组员们也更容易坚持,把一个贫困生从初中一直帮扶至大学的组员不在少数。“小组一共帮扶了12个大学生,他们当中很多人上了大学后也开始参与公益项目。”李亚南说。

  从小年夜为全市1200多名环卫工人包饺子的“关爱马路天使项目”,到供70多位孤寡老人免费吃饭的爱心食堂;从为2000多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温暖礼包,到为县城小学捐赠净水器的“净水计划”……8年间,东昌区爱心志愿者协会共对接7家基金会,发展协会志愿者600余人,组织公益项目22个,累计服务时长达14万小时,捐赠物资金额超1298万元。

  “献爱心就是我们的事业,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是我们的目标。”李亚南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4日 06 版)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