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700m级抽水蓄能机组首次冲转试验成功

2021年03月23日14:4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8日17时05分,国网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700m级抽水蓄能机组首次冲转试验成功,标志着电站1号机组整组调试拉开序幕。 

敦化公司高度重视本次试验,集合调试单位、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和设备厂家各方力量,前期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试验方案和各项安全技术的保障措施,并组织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试验开始前,各方联合对试运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做好各项隔离措施。 

试验过程中,试运指挥部精准指挥,各工作组各司其职,紧密配合。16时35分,随着调试总指挥一声令下,现场人员执行手动开机流程,1号机组转速平稳上升,机组各系统设备运行平稳,振动、轴承温度等各项技术参数全部符合规范要求,1号机组首次冲转圆满成功。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做好1号机组调试工作,确保电站1号机组6月30日投产发电。(丛晶日)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