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老黑河遗址:深入挖掘红色文化 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2021年03月22日15: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白山老黑河遗址是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吉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在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之际,《吉林老黑河遗址红色价值有待进一步挖掘》一文,以近2000字的篇幅向高层深入阐述了老黑河遗址的复合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该篇文章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和副省长阿东批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作为县长出身,老黑河遗址的红色价值引起了水发上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瑞军的高度关注。3月19日,前来参加劳特巴赫精酿啤酒厂项目启动仪式的朱瑞军一下飞机,就提出要考察老黑河遗址。

在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和池南区委书记、区长曹树清的陪同下,朱瑞军一行沿着参观线路实地考察了老黑河遗址内的水井、碉堡、居战一体化房屋、后勤基地、地窨子和复原的靖宇卫队密营,详细了解了发生在这里的历史事件,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看到了抗联战士居住的地窨子。

参观过程中,朱瑞军与老黑河遗址的发现者陈文序合影,并明确表示水发上善集团要参与到老黑河遗址的保护开发中来。(来源:池南温泉养心地)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