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北山小学“党史故事100讲”拉开庆建党百年序幕

2021年03月22日15: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少先队员响彻校园的歌声,3月22日,延吉市北山小学“党史故事100讲”开讲,以此为标志该校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也拉开序幕。

党史故事100讲 拉开北山小学庆祝建党百年序幕 (韩丹 摄

“党史故事100讲”活动以党的100年征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梳理出100个党史故事,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学校组织了100人的宣讲团,每天通过校园广播向全校师生进行宣讲,激励广大师生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还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党史故事”专栏,带动广大家长共同学习党的历史,永葆爱党情怀,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

五年十一班学生表演诗朗诵 (金洪石 摄

北山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就是要坚定师生的理想信念,端正大家的人生追求。学校号召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老师们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学知识、强本领、重养成、正言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追梦中国人。(韩丹)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