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长吉一体化发展 吉林市推进五大重点公路项目建设

2021年03月22日10:2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市推进五大重点公路项目建设

记者从吉林市相关单位了解到,今年,吉林市计划新建和续建五大重点公路项目,大幅缩短舒兰、桦甸、中新吉林食品区到长春的距离,推进构建长吉都市圈,加速长吉一体化发展。

这五大重点公路项目包括:国道珲乌公路二期工程吉林至饮马河段,3月4日启动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预计6月中旬具备开工条件,争取在2022年底建成通车;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与国道珲乌公路立体交互工程,九台至双阳段已完成征收任务的95%,永吉县和中新食品区相关单位也在抓紧破解征拆难题;饶盖公路(G229)白旗松花江大桥及引道工程,目前已完成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工作,初步设计已报审,预计6月末完成施工招标;延吉至长春高速公路(吉林段)工程,桦甸、磐石两地政府利用冬歇期,全力攻坚征地拆迁,现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已陆续移交给施工单位使用;国道珲春至阿尔山公路威虎岭至白石山段升级改造项目,目前正在办理林木采伐批复、土地批复、质量监督申请等审批手续,计划年内完成该项目所有桥涵、路基、路面功能层及路面底基层建设任务。

吉林市交通运输局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利用冬歇期提早谋划,列出项目计划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并召集项目法人、项目管理单位、参建企业专题研究项目推进具体事宜。在各方配合下,现已掀起项目建设“抢先抓、早推进”的热潮。(记者李婷 姜岸松)

(责编:马俊华、谢龙)